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7月美国民众申购枪支数量高居不下,大多因安全担忧
2020/08/05 14:40  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8月5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当地时间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机构于今年7月进行了超过363万次购枪背景调查,这是自美国联邦调查局于1998年开始统计相关数据以来第三高的月份。

  目前购枪背景调查历史纪录在今年6月,当时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了超过393万次购枪背景调查,第二高的是今年3月,该机构进行了374万次购枪背景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于1998年建立全国犯罪背景速查系统,任何人在联邦授权的枪支商店里申请购买枪支,都需要进行犯罪记录和其他购枪资格审查。

  报道称,自今年年初以来,购枪背景调查激增,这在一定程度上与新冠肺炎疫情时间相吻合。另外,5月以来,非洲裔美国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美国全国性抗议,并导致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美社会动荡,民众为安全担忧购买枪支

  有美国媒体指出,往年因为担心政策改变而发生枪支销售上升的情况在美国也有发生,但今年显然不单是受此影响——在当前部分地区社会动荡、犯罪频发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为自己的安全担忧,申请购买枪支弹药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美国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7月21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购买枪支弹药的顾客中,白人占比最高。其中,白人男性占55.8%,白人女性占16.6%。与去年同期相比,购买枪支弹药的白人增长了51.9%;黑人增长了58.2%。

  枪店顾客马修:就在新冠疫情暴发,和(反对警察暴力执法)抗议发生后,民众都开始加强自身武器装备。

  枪店老板克雷·奥斯雷:枪店门口经常都排着长队,人们等着进店选枪 。

  美国警员斯科特:我们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购枪)需求,这是前所未有的。

  多家美国媒体分析称,失控的疫情、弗洛伊德之死以及由此掀起的抗议浪潮,让民众对社会治安感到担忧。一名申请持枪许可证的男子就表示,他担心自己所在地区的警察无法保护他;在他被迫自卫时,有把枪在手里,就有更多活下来的机会。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