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印度对中国展开“科技冷战”,百度和微博将被禁止使用
2020/08/05 09:04  环球时报  

  据《印度时报》4日报道,印度政府宣布,百度和微博将被禁止使用。据悉,印度已要求谷歌和苹果商店下架百度和微博这两款中国公司的App,并已照会本国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对其进行封锁。此前,印度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了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个中国手机App。与此同时,莫迪政府对西方资本频频示好,宣称美国和印度是“天然盟友”。硅谷抓住“黄金机遇”,在印度对中国展开“科技冷战”,希望快速抢占中国资本留下的市场真空。

  路透社4日报道称,两名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正考虑采取措施,防止来自东南亚国家的贸易伙伴将中国商品出口到印度。

  据英国《金融时报》4日报道,当中国资本在印度遭受打压之时,美国科技巨头如脸书、谷歌和亚马逊采取攻势,与中国同行展开面对面交锋。今年7月,谷歌承诺在印度投资100亿美元,作为“印度数字基金”的一部分。就在同一周,这家搜索公司宣布将向印度首富拥有的数字平台Jio集团投资45亿美元。在达成谷歌交易之前,脸书在今年4月向Jio集团投资57亿美元。此外,自2017年在印度推出以来,谷歌支付已成为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提供商。到目前为止,美国投资者的方式与中国竞争对手截然不同。美国投资者主要是基金,而中国投资者是互联网巨头。

  《金融时报》称,对于任何外国投资者,受到印度新监管措施冲击的风险仍然很高。印度曾多次使用这种策略,以确保本国对成功的国际企业的控制。全球风投SOSV合伙人宾威廉认为,现在宣布美企获胜还为时过早,“这只是美国互联网领头羊的一次胜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