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穿错背心暴露出一张化疗单,背后藏着防汛战士的痛与爱
2020/08/03 10:41  交汇点  

  “谁穿错浮力背心了?这个口袋里有一张化疗单!”7月31日下午,正在淮安市盱眙县淮河镇沿河村堤坝上扛沙袋的雷子,闻言立刻跑了过来,“这是我的,给我吧!”

  雷子,就是邳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化工园区专职队政治指导员陆运雷,他“抢”过来的这张化疗单,已经褶皱的不成样子,上面沾满了泥土,看抬头写的应该是一个叫陆嘉星的化疗方案。雷子小心翼翼地把化疗单折好,重新放进口袋。

  四年前,雷子大儿子在他外出执行任务时,因为家中没人照看,不慎溺亡。陆嘉星又是雷子的什么人呢?大家都想知道雷子到底出了什么事。这时,平时与雷子关系要好的几个战友围了上来,“雷子!这是谁的化疗单?”

  雷子沉默良久,颤微着把化疗单掏出来,泪水滴落在就诊单上。“是嘉星,他今年才三岁啊!已经化疗7次了。”原来,嘉星是雷子的小儿子。战友们听见马上劝他回去陪孩子,但雷子说之前领导已经批准了他一个月的假期,这次休假回来刚好碰到防汛任务,自己是主动请缨带队上“前线” 的,决不能临时退缩。

  今年4月份,雷子唯一的儿子嘉星被确诊为肾恶性肿瘤(右肾母细胞瘤术后Ⅲ期),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使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雷子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他知道自己这时候决不能倒下!

  儿子患病以来,雷子一边安抚妻子,一边与单位沟通是否可以兼职驾驶员,这样每月的收入可以再多500元。单位领导得知消息后马上应允,并组织人员开展捐款。

  8月4日又到了孩子的下一个化疗期,但没想到此次防汛任务持续了整整1个月还未结束。雷子数着日子,眼看期限临近,他只能请家人、朋友去医院帮忙联系、照应。

  带队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要求雷子返家陪护,但雷子谢绝了好意,因为他不想在这防汛的关键时刻离开,也想给儿子做好表率,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但作为一名父亲,雷子还是忍不住流下了心疼又亏欠的泪水。

  交汇点记者 沈蕾 穆怀佳 通讯员 高振涵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