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直击宿松汛情 | 在南京当了三年兵的汉子回家乡抗洪了!
2020/07/16 20: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安徽讯 “长江水位是21.83米,和前几天相比已经下降了30厘米。”7月16日下午,交汇点记者抵达安徽省宿松县,见到了正在同马大堤巡逻的高岭乡武装部副部长史成林。他说,“10日晚上,我们接到县防指命令,护送洲头乡永天圩泗洲村的百姓撤离。11日上午12点前,百姓全部撤离完毕。”

  据洲头乡的统计数据,12小时内,圩内407户905人常住人口应转尽转,其中588人投亲靠友,317人安排集中安置。

  史成林回忆,当时他和武装部队上圩堤的时候,情况已经十分危急,“这里的保证水位是22.42米,当时水位达到22.27米,已经几乎是和堤坝平行。再涨一点,就会漫堤。堤坝浸泡时间长了,会出现溃堤风险,后果不堪设想……”

  当下,史成林每天的任务,除了乘快艇巡查,就是定时帮助村民回家取出物品。“要先经过专家测算,汛情稳定、不会出现安全问题,我们才能护送村民回去。”

  史成林告诉记者,自己曾在南京入伍,待了三年时间。1996年的时候,他还参加过部队的抗击雪灾行动,连夜护送战友到南京长江大桥铲雪。“当时我们是属于舟桥部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这一次在家乡抗击洪水,史成林表示自己一定会拼尽全力:“保护好乡亲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才对得起身上穿的这身军装。”

  记者和史成林坐上冲锋艇,一路驶向泗洲村的方向。这个坐落在长江冲击洲上的村子,物产丰饶、鸟语花香。而当下,居民楼、餐馆、学校悉数被洪水淹没。只剩一些露在水面上的路灯和屋檐提醒着人们,防汛抗洪正处于关键时期……

  交汇点赴安徽采访组记者 华夏 周天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