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直击九江汛情 | 快,50年的老堤出现滑坡险情!子弟兵紧急抢修“城市生命线”
2020/07/16 19: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九江讯 位于九江共青城市的共青联圩共大圩段是一处紧邻鄱阳湖的城防堤,7月16日早上,这里发生了一处滑坡险情。第71集团军王杰“两不怕”部队紧急调集了200余名解放军官兵增援抢险,第一时间守住了这条城市生命线。

  据了解,共青联圩共大圩段建成于50多年以前。站在堤上放眼望去,通往市区的滨湖路、南昌大学共青学院、共青城人民医院等城市设施近在咫尺。“如果这里溃堤了,城市里的建筑就会泡在一米深的水里了。”共青城市农垦集团副总经理王天亮告诉记者。

  由于圩堤无法承受大型机械的施工,200名部队官兵用人力一锹一锹地挖渠导渗、一包一包地填埋石子,赶在中午之前完成了对圩堤的加固,及时排除了险情。

  “此处险情距离我们驻地6.9公里,我们接到命令后12分钟就赶到了现场,争分夺秒开始抢险。”第71集团军王杰“两不怕”部队勤务保障营营长王松宁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有效应对类似的险情,该部队每天都会早中晚进行三次模拟演练。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这个时候就要我们站出来保卫我们的土地不受洪水侵犯。”参与此次抢险的第71集团军王杰“两不怕”部队战士赵兴江这样说道。

  交汇点赴江西采访组记者陆威范杰逊曹阳

  交汇点记者 陶蓉 唐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