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直击江西防汛一线|汛情下的安置点给了他们意想不到的温暖
2020/07/15 23:1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汛情紧张,为了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江西彭泽县棉船镇启动了防汛转移工作,目前该地已经妥善安排了4000多人从江中孤岛撤离转移。据悉,这是该洲居民首次由于汛期原因进行的大规模集中转移安置。

  15日下午,记者在彭泽县马当镇的马当中心完小临时安置点看到,学校里的所有教室都已被腾空,取而代之的是十几张折叠床,已经有很多老人和儿童住在了里面。此外,安置点还设置了专门的医务室、盥洗点、救护车,每间教室的讲台上也已经摆上了食物、水、蚊香以及必备药品。同时,还安排了志愿者对安置居民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今年83岁的笪贤培和老伴前天晚上搬进这里,他的儿女起初都不希望二老住到安置点,担心这会让老人受苦。但笪贤培告诉记者,自己在安置点里吃得和住得都很好。“比投亲靠友强百倍!”他无不感慨地讲道,“原来我们以为自己是逃荒的,来了岸上会受气,到了这里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棉船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吴福利介绍,该安置点是从12日上午开始筹备,当天中午就开始接收转移居民,截至15日总共接收安置居民270余人。在此过程中,彭泽县应急管理局调配了床铺被褥等生活必需物资,彭泽县妇联以及一些爱心人士也向安置点捐赠了许多生活用品、食品等物资。“目前搬进来居住的群众情绪都比较稳定,因为这里的生活条件比较有保障,我们连洗漱用品都提前给准备好了。”吴福利说。

  目前,马当中心完小临时安置点已经实现了“有标识、有饭吃、有水喝、有床睡觉、有物资、有地方洗澡、有医护人员、有秩序、有台账”的生活标准。另一方面,当地的志愿者也纷纷主动前往安置点帮忙打扫卫生、搬运物资,为安置点的服务增添了充实的力量。

  交汇点记者 陆威 范杰逊 曹阳 陶蓉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