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日强降雨暂歇 明日起强降雨重回江汉江淮
2020/07/13 11:22  中国气象局  

  昨日,云南、重庆、贵州中西部、广西中北部等多省出现降雨,强降雨范围小且分散。今天南方降雨暂歇,明日起,强降雨蓄力再出击,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被雨水笼罩。

  今日,上海、浙江北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重庆、四川东部、贵州北部、云南、西藏东部、青海东部、甘肃东南部、内蒙古东部、辽宁中南部、河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14日至16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未来三天,华北和西北地区东部多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昨日国家防总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云南、贵州、重庆至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需关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另外,长江流域及鄱阳湖、洞庭湖、太湖流域的雨情、汛情变化需引起公众注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