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安法挽救香港,市民激情创作歌曲表达感激
2020/07/10 20:28  新华报业网  

  “祖国妈妈,爱护香港这个家,创造了东方之珠这个神话;香港我家,不管你我他,齐共挽手创造昔日繁华……”这是香港市民梁伟力创作的歌曲《香港我家》。他说,香港国安法出台后,这个城市渐渐恢复和平,很多市民都觉得国家出手立法真正挽救了香港。有感于此,他在7月9日只用半个小时就写出了这首歌曲。

  梁伟力是广东中山人,2000年的时候来到香港,1998年的金融风暴刚刚过去,香港经济很不景气,但是经过20年的发展,香港的经济和城市面貌都有比较大的进步。

  然而,由于外部势力长期干扰,香港的教育、媒体等很多方面都出现严重的问题,导致社会撕裂,有一部分香港人甚至觉得自己不是中国人,不承认中国是自己的国家,完全没有国家意识和观念。梁伟力说:“我对此感到非常失望,很多香港人忘本了,忘记了祖国一直为香港提供的帮助。”

  梁伟力说,全国人大启动香港国安立法之后,香港渐渐恢复了以前的和平,很多乱港组织宣布解散,黑暴分子不敢像去年那样肆意破坏,香港市民的心慢慢安定了。很多市民都觉得国家出手立法真正挽救了香港,从根本上做到了拨乱反正、止暴制乱,挽救了香港,使香港能够继续繁荣昌盛,所以香港普通市民是非常感激的。他说:“我觉得现在香港面临很多挑战,现在香港社会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和谐,一定要团结一致,响应国家的政策,抓住机遇。”

  梁伟力告诉记者,香港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祖国和支持。如果不依靠祖国,香港不会那么繁荣昌盛,所以就想写一首歌曲,表达这种感受。灵感来了以后,他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创作出词曲。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香港我家》

  祖国妈妈

  爱护香港这个家

  创造了东方之珠这个神话

  香港我家

  不管你我他

  齐共挽手创造昔日繁华

  如若你想一想

  若没有祖国好妈妈

  便没有今日成就和烟花

  齐心手牵手向前行

  再次创造新的高雅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