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耿爽出席安理会视频公开会,卸任外交部发言人后首次公开露面

  耿爽

  7月9日上午,耿爽大使出席安理会审议联合国驻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办事处工作视频公开会。

  耿爽表示,近一时期西部非洲和萨赫勒地区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与此同时,地区国家仍面临严峻安全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给地区形势带来新的复杂因素。目前,疫情仍在西非和萨赫勒地区扩散蔓延。办事处的当务之急是密切关注地区疫情发展情况,深入分析疫情影响,帮助地区国家提高防疫意识和抗疫能力,加强卫生体系建设,更好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缓解疫情对地区国家带来的冲击和负面影响。国际社会应推动地区国家坚持通过对话解决分歧,支持地区国家通过发展消除不稳定根源,帮助地区国家积极应对安全威胁,并向地区国家及时提供人道援助。

  耿爽表示,中国是西非和萨赫勒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一直积极支持地区国家维护和平,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推进发展。中方通过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向多个地区和平与安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并向萨赫勒地区反恐行动和五国联合部队建设提供了3亿元人民币援助。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第一时间驰援非洲,已向包括地区国家在内的50多个非洲国家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援助,并向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等地区国家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中方将加快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所作承诺,提前于年内开工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加快建设中非友好医院和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帮助非洲提升疾病防控和应对疫情能力。

  中方将继续支持秘书长特别代表和办事处工作,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地区国家抗击疫情,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努力与贡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