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今年维C咀嚼片等27款药品转为非处方药,可到药店直接购买
2020/07/09 19:24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7月9日消息,7月8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称,疏清颗粒等17种药品由处方药转化为非处方药。健康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国家药监局共发布四次公告,共有金花清感颗粒、银黄丸、益母草软胶囊等27款药物转换为非处方药。

  药品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为患者自行购药提供了便利,但根据4月29日国家医保局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医保目录中不纳入乙类OTC。

  截至目前,转为非处方的这批药物里,百令片、八珍片、抗病毒胶囊3款药物原本都在国家医保目录,但现在被调入乙类OTC。按照今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方案,医保目录不再纳入乙类OTC,那么转为非处方药后,它们将被踢出医保目录,不再享有医保报销。

  此外,这批被调整的药品里,疏清颗粒、消疲灵颗粒、七叶神安分散片、雪梨止咳糖浆等虽然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但出现在省增补医保目录中,随着国家医保局废止地方增补药品,并要求地方在3年内将医保增补品种全部消化完毕,届时这批OTC药品也将会被退出医保目录。

  健康时报记者致电多家药店和查询多个医药电商平台发现,以上药品中,部分药品目前依然按照处方药出售,消费者需凭医生开具的处方购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