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抢险!江西鄱阳一圩堤漫决
2020/07/09 17:14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记者刚刚从江西省防指获悉,7月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昌江流域水位迅猛上涨,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导致鄱阳县问桂道圩于当日20时35分左右发生漫决,决口120米,堤内1.5万多亩耕地被淹。

  据了解,近日,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出现710毫米特大暴雨,导致问桂道圩等堤坝出现漫堤溃坝险情,周边部分村庄房屋被淹。

  灾情发生后,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作出指示,强调生命至上,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副省长胡强,省应急厅、上饶市委市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等赴现场指挥调度。当地已投入武警、消防和干部群众等600余人参与抢险救援。截至9日凌晨2时40分,受洪水威胁的9000余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无人员伤亡,相关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截至7月9日上午10时,来自江西鹰潭、新余、萍乡、赣州消防救援支队的300名消防员已全部抵达江西鄱阳县,加之此前在鄱阳县驻勤的上饶、吉安、抚州三个支队220名消防员,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在鄱阳县累计投入抗洪救援力量520人,消防车79辆,消防舟、艇89艘,消防装备8490件套。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抗洪抢险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关中安表示: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在鄱阳湖汛期之初,就调集220余名消防指战员前置备勤,确保了有充足的战斗力量能第一时间展开救援。这次,根据汛期发展情况,及时启动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预案,全面加强力量、装备、保障、信息等各方面的协同,确保以最优的战斗力,高效开展救援行动,帮助受困群众尽早脱离险境。

  根据各地上报,截止今天7月9日15时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共有南昌市、景德镇市、九江市、鹰潭市、宜春市、抚州市、上饶市7个设区市60个县(市、区)218.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23.4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8.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3.1千公顷,绝收25.9千公顷,倒塌房屋88户201间,严重损坏房屋255户389间,一般损坏房屋959户2159间,直接经济损失15.1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我们将持续关注最新进展。

  当地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