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脚“亿年” 网红博主肆意踩踏丹霞地貌不可忍!
2020/07/08 13:40  央视网  

  丹霞地貌是“以陡崖坡为特征的红层地貌”,在我国分布十分广泛。2010年8月1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众所周知,丹霞地貌的形成需要上亿年时间,且极为脆弱,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破坏丹霞地貌的事情屡见不鲜——近日,一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带领外国女子进入全封闭的靖边丹霞自然风景区,在丹霞地貌上肆意踩踏,还拍摄了视频并发布,这引发了网友极大的愤慨。

  网红博主违规进入丹霞地貌区随意踩踏

  7月上旬,一名网红博主上传的“探秘丹霞地貌”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陕西靖边县丹霞地貌区标有“禁止入内”的牌子,该博主和一女子越过栏杆,疑似违规进入景区并踩踏,这引发了网友极大的愤慨。

  在视频中,他进行“介绍”以后,从“上有落石,禁止进入”的警示牌下方穿过。在此过程中,他甚至明确提出:“首先穿过这个禁止进入的牌子。”随后,在一名村民的带领下,男女二人通过破坏的栅栏进入景区,并在丹霞地貌上随意行走。

  7月6日,靖边警方表示正在调查,称该网红博主来时还是4月份,还未开园,而景区在开发打造,不允许进入。7月7日,记者从靖边县龙洲派出所警务室获悉,警方已找到三名当事人,并口头传唤三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严惩!

  对于此次网红博主违规进入景区并踩踏丹霞地貌一事,不少网友都表示了愤怒:

  有网友建议,该网红博主去自首:

  不少网友表示,他的行为属于明知故犯,要对他严惩:

  还有网友认为,违法成本太低是造成这种行为的主要原因之一:

  网友提到的“巨蟒峰损毁案”事件正是提高违法成本的案例,还被写入了2020年最高法的工作报告中。2017年4月,三名“驴友”为攀爬三清山巨蟒峰,在山体打入了26根岩钉,他们最终不仅因故意损毁名胜古迹而被判刑,而且被判赔偿600万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这个案子的判决体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司法理念,传递了依法保护自然遗产和名胜古迹的强烈信号。

  这个明知故犯踩踏丹霞地貌的网红博主或许也需要严惩才能记住,在丹霞地貌上留下的一个脚印可能需要60年甚至更久,才能恢复。

  猎奇要有底线

  无知绝非借口

  此前报道:

  “哇,我破坏了六千年的沙子” 多人闯入丹霞地貌景区,还发视频炫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客户端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