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思想周刊荐读|刘德海论“中国之治”的里程碑,王益谈“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江东观潮聚焦“农业公园”,青年学人细说“慕课”
2020/07/07 09:20  新华报业网  

  新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推向了新的高度,其里程碑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认识进入新境界,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实现了顶层设计,第一次完整地描绘了制度图谱;提供了行动纲领,制定了任务书,勾画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

  ——《“中国之治”的里程碑》刘德海(作者为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新冠肺炎疫情的世界性大暴发使西方现代性叙事出现了“断裂”,暴露了西方叙事模式在理论上的虚伪性和实践上的局限性,为推动中国在今后把握好自身与世界的关系提供了新的机遇。

  ——《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如何再出发》刘同舫(作者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须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形成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脱贫攻坚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常态化防控中决战脱贫攻坚》张菊香 杨海霞(作者单位: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州大学基地)

  从1965年,几代黄海林工不怕苦不畏难,在盐城沿海滩涂上战盐碱斗风沙,一代接着一代矢志不移地奋斗,硬是把6.8万亩盐碱地变成了林海绿洲,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还铸就了以艰苦奋斗、科学求真、守正创新、绿色发展为主要内涵的黄海林工精神,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鲜活教材。

  ——《学习林工精神, 育党性“常青树”》张里阳 汤春松(作者单位:盐城市委党校)

  政声

  近几年来,宿迁市政协在中共宿迁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牢牢把握协商民主主题,与时俱进延伸履职触角,通过举荐乡贤人物、建立乡贤组织、开展乡贤活动、发挥乡贤作用、传承乡贤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王 益(作者为宿迁市政协主席)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推动统战工作“五个走在前列”》陈德荣(作者为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重温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制作的微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感悟更加深刻。

  ——《“十一书”见证初心使命》周学军(作者为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干部交流,变化的是岗位、身份、角色和视角,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以及对自我提升的不懈追求。轮岗干部要抓住机会,加强锤炼,实现能力本领全面提升。

  ——《以岗位交流提升能力本领》杭育新(作者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脉动

  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为农业、农村、农民带来了众多利好,加速了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面貌改变和农村群众致富。面对大众旅游时代的新特点、新形势,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了热点话题,也引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农业公园。

  ——《农业公园:一道别样的乡村风景》本报记者 胡波

  学林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线下教育带来了冲击,而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临危受命”,开始承担特殊时期的重要任务。其实,慕课教育由来已久,旨在通过全新的教学模式来帮助更多学生获取知识。今天,我们对话青年学人——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钱小龙,探寻慕课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慕课发展更须“再上层楼”》本报记者 杨丽

  《诗经》中大量出现的自然现象、具体动植物常带有或显或隐的季节性,为中国诗史贡献了最早的一批“季语”。

  ——《<诗经>:中国古诗“季语”书写的开端》张晓青(作者单位:东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