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湖北:预计今年减税降费1200亿元 民营经济有望受益最大
2020/07/06 16:35  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今日从湖北省政府获悉:今年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据测算,预计全年减税降费1200亿元左右,将是全国减税力度最大的省份之一。

  减税项目包括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增值税包括免征全省小规模纳税人3-12月份适用3%征收率征收的增值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对纳税人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收入免征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包括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购置设备允许一次性税前扣除;企业和个人捐赠的用于疫情防控的现金和物品准予税前全额扣除;将困难行业企业(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电影)2020年度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

  个人所得税包括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单位发给个人用于预防新馆肺炎的药品、医疗用品和防护用品等实物(不含现金),不计入工资、薪金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降费包括社保基金降费等。今年2-6月免征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今年2-6月减半征收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对中小企业免征社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延长至2020年12月底。

  据统计,今年1-5月,湖北省新增减税降费387亿元。税收数据显示,增值税为减负主力,占全省减税总额的83.8%;制造业是减税份额最多的行业。民营经济是减税受益最大的经济主体。

  5月全省新增办理税务登记的企业纳税人2.2万余户,同比增长6.9%.

  今后湖北还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不管财政多么困难,坚决做到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