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0高考学子,院士拍了拍你,中外院士为你加油
2020/07/06 14:11  新华报业网  

  2020年的高考即将在明天(7日)拉开大幕,全国约1070万的考生将步入考场,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今年的复习备考格外不寻常;不仅因为疫情高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而且在高考前的半年,考生们也没有办法在学校里学习,大部分时间通过网络和自习来完成学业,他们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更多的不确定性,由此他们也变成了特别的一届高考学子。

  今天,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研究院特别邀请了中澳英三国院士录制了视频为2020年高考的同学们鼓励加油!

  中国科学院院士、乌克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新垣在发来的视频中说:“2020年高考的同学们,你们是独一无二的考生,你们在时代的见证下超越自己,梦想为马,不负韶华,祝你们考出好成绩!加油!”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科学院院士窦世学、刘华坤夫妇在澳洲发来视频鼓励:“诸位备考的学子们,你们是八九点的太阳,是中国的未来和希望,你们肩负实现两个百年宏伟目标的重任,你们是冲击科学技术顶峰的生力军,当下,你们面临人生当中一个重要里程碑——高考,这次高考又是在特殊情况下,尤其是在疫情情况下,我和我妻子刘华坤院士希望你们沉着冷静,信心百倍,发挥出最大的潜力,预祝你们考试成功,取得最好的成绩,加油!”

  英国物理学会院士马丁·特拉维斯·达夫 (Martin Travis Dove)在英国发来视频加油: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头发,因为疫情不方便出门而有点乱。我知道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星期,将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而我想对你们说,祝你们好运! 如果要给你们一个建议的话,那就是,不要慌张,慢慢来,读懂试卷,读懂题目,把握好节奏。而且尽量放松,你可以做到的。关于大学,我想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可能是你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这是你开始独立于家庭的时候。这是你开始了解自己的地方。在这里你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分析。学会做我们所说的批判性思维,以及学会长大后做一个成熟的人去照顾自己的生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我希望你们都能顺利实现自己想要的目标。

  “科学创造未来,创新大有作为!”同学们加油!未来属于你们。

  新闻多一点

  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研究院简介

  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研究院是由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中外院士联合发起成立的创新型科学机构。

  研究院由政府批准设立,以引领科学发展和企业创新为根本,组织高层次人才开展技术研究和集成攻关,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先行先试,成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技术研发转化应用的先导中心,人才培育输出的重要基地。

  诺贝尔奖获得者生命科学研究院汇集全球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图灵奖等获得者和众多海内外院士顶级科学家团队,共同推动科学创造、支持青年科学家创业和鼓励企业家创新,推动新科学技术转化应用以造福社会公众。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