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 遇难人数上升至166人 55人受伤
2020/07/03 13:4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7月3日13:01消息

  据参与救援的缅甸消防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月3日上午10时,帕敢翡翠矿区塌方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66人,另有55人受伤送往医院救治,这也是缅甸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由于塌方现场地质条件复杂和持续降雨,救援工作难度很大。(总台记者王悦舟)

  北京时间7月2日21:33消息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 遇难人数升至162人

  截至当地时间19时,消防部门表示已经找到162名遇难者遗体,54人在事故中受伤。这也是目前为止,缅甸遇难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

  (总台记者 王悦舟)  

  北京时间7月2日17:32消息

  遇难人数上升到126人

  截至当地时间3时30分,已找到126名遇难者遗体,由于救援现场情况复杂危险,目前搜救工作在暂停两个小时后于当地时间15时35分继续开始。(总台记者 王悦舟)

  北京时间7月2日16:21消息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 已致125人遇难

  截至当地时间3时30分,已找到125名遇难者遗体,由于救援现场情况复杂危险,目前搜救工作暂时中止。(总台记者 王悦舟)

  北京时间7月2日14:29消息

  遇难人数上升到113人

  截至当地时间中午12时(北京时间13时30分),已找到113名遇难者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据了解,此前缅甸矿区坍陷最严重的事故发生在2015年,当时遇难的人数达到百人,2019年4月的坍陷事故导致60多人遇难。6月9日,塌方事故造成1人丧生。6月23日,帕敢矿区废土塌陷造成2人丧生、6人受伤。

  截至目前,当地正在开采的矿区有六百多个,其中有很多属于非法开采,从全缅各地前来的外地劳工共有30万人,分别在玉石区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非法开采、在废土堆当中寻找毛料、在玉石开采区块寻找玉石等。

  另据了解,缅甸资源与环保部于6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暂停克钦邦翡翠矿区采掘作业,所以目前发生塌方的矿区应属违规开采。(总台记者 王悦舟)

  北京时间7月2日13:12消息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已找到62名遇难者遗体

  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已找到62名遇难者遗体。

  此前消息

  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 约200人被掩埋

  当地时间7月2日早上6时30分左右,缅甸帕敢翡翠矿区发生大规模塌方,据当地居民称约有200人被掩埋,目前已找到33名遇难者遗体。

  △矿区塌方现场

  缅甸社会援助组织帕敢负责人哥杰表示,由于此次塌方情况严重,他们正在调集大批人力开展搜救工作。

  另据了解,缅甸资源与环境保护部于6月26日发布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暂停克钦邦翡翠矿区采掘作业,所以目前发生塌方的矿区应属违规开采。(总台记者 王悦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