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6月中纪委官员案件通报:两“老虎”被擒 四金融干部落马
2020/07/02 12:27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2日电 (扶婧颖)6月30日下午15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以下简称中纪委网站)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案件消息:“广东省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巡视员张小刚被开除党籍”。

  据统计,中纪委网站“审查调查”栏目6月共通报近80名干部案件信息,涉及2名中管干部,8名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以及60余名省管干部。其中,57人为首次被通报,其余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19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上述两名中管干部均为省级政府副职。他们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任华和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6月1日晚,中纪委网站发布任华接受审查调查消息,任华成为今年第5名被查的中管干部,也是今年落马的首名女性省部级干部。

  邓恢林为在任上落马。6月14日,邓恢林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而两天前邓恢林还曾列席市委常委会议,并召开市人大有关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记者注意到,邓恢林的前任——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何挺也已落马。何挺自2012年3月起担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直至2017年6月卸任。随后,该职务由邓恢林接任。同年10月,何挺被通报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除省部级干部外,6月还有8名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干部被通报,其中4人来自金融系统。他们是: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原行长张翎、原中国银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局长薛纪宁、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原行长郭继庄和银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原党委委员贾奇珍。除贾奇珍被“双开”外,其余3人均为首次被通报。

  上月末,中纪委网站通报了贾奇珍的处分决定。通报显示,贾奇珍存在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销毁有关证据,向组织提供虚假情;搞权色交易;长期插手辖区金融机构人事工作;违规干预金融机构资金借贷事项;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等问题,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

  在被查处的60余名省管干部中,有49人为首次通报,17人被开除党籍。其中多名地市级市委常委被开除党籍,如广东省东莞市委原常委黄少文,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原市委常委郭刚,广西玉林市委原常委禤甲军,广西崇左市委原常委赵丽等。

  赵丽是两名被“双开”的女性省管干部之一,另一名是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处分通报显示,二人均存在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益,收受礼金等问题。此外,徐爱莲还被通报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

  此外,据中纪委网站6月15日消息,近日,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张纪华从境外回国投案。据报道,张纪华曾是山东双花制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涉嫌向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行贿,于2019年2月外逃。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海外不是法外,更不是避罪天堂,投案自首才是外逃人员唯一出路。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