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孟加拉国沉船事故导致至少32人丧生
2020/06/30 14:57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30日消息,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9时左右,在距离首都达卡不远的布里甘加河萨达尔加特轮渡码头附近,一艘搭载50至60名乘客的渡船“ML晨鸟号”被另一艘渡船“孔雀2号”从后部撞击后沉没。

  事故发生后,孟加拉国内陆水运局、消防部门、警察、海岸警卫队和海军潜水队立即展开积极救援行动。当晚22时,消防员救出一位幸存者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消防队长表示,得益于渡船倾覆后在船舱内某处形成的“气袋”,这名乘客才能在水下生存13个小时后幸免于难。截至当晚24时,救灾人员已打捞起32具遇难者遗体。不过,消防部门的官员说,随着救援工作持续,沉船事故导致的遇难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孟加拉国航运国务部长卡利德·马赫穆德·乔杜里当天考察事故现场并观看监控录像后表示,这不像事故,像“有计划”为之。孟加拉国警方已对“孔雀2号”渡船的船主等七人提起讼诉。

  孟加拉国内陆水运局将通过航运事故基金向每一个遇难者家属发放15万塔卡(约合12444元人民币)赔偿金。内陆水运局将为每位遇难者提供1万塔卡(约合830元人民币),达卡行政区将为每位遇难者提供2万塔卡(约合1660元人民币)的安葬费。孟加拉国政府要求成立7人调查委员会,并在7天之内提交调查报告。

  孟加拉国境内河流众多,渡船成为重要交通工具,乘员超载、天气恶劣、船况较差等因素导致沉船事故多发。

  (总台记者 于广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