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具大流行病潜力
2020/06/30 11:11  澎湃新闻  

  全球疫情仍在日趋严重之际,一种新型流感病毒引起了专家的关注。

  周一(29日)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可能引发大流行病的新型猪流感病毒。

  法新社报道,这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是从2009年大流行病的H1N1流感毒株演变而来。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指它呈现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联合早报》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G4具有高度传染性,可在人体细胞中复制。试验表明,人类暴露于季节性流感所获得的任何免疫力都不足以抵抗G4病毒。对这种病毒人类可能几乎没有免疫力。研究还指出,根据血液抗体检测结果,10.4%的生猪养殖场工人已受到感染。在总人口中多达4.4%可能已暴露在此新型猪流感病毒中。

  上一次的流感大流行性始于2009年在墨西哥暴发的猪流感,导致全球数千万人感染,不过致死率没有最初担心的那么严重。但科学家强调,仍不能掉以轻心,应迅速采取措施控制在猪群当中的这种新病毒,并对养猪业工人进行严密监视。(记者 南博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