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可怕!广州这11家凉茶店铺被警方查封,只因他们在凉茶中添加了……
2020/06/30 08:25  羊城晚报  

  部分不法商户为了牟利,在凉茶里非法添加不明成份的西药。

  为提高独家凉茶“疗效”,吸引回头客,增加营业利润,一些凉茶经营者非法在凉茶里添加西药。近日,广州番禺警方在当前开展的“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查处了一批非法凉茶店铺,抓获涉案人员15名,缴获有毒有害凉茶原材料一批。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一些群众选择饮用凉茶来增强抵抗力,而部分不法商户为了牟利,在凉茶里非法添加不明成份的西药。食品安全问题关系重大,番禺警方获悉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在番禺区范围内的凉茶铺随机取样40份,送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送检40份样品中,有15份样品不同程度含有西药“对乙酰氨基酚”“氯苯那敏”“布洛芬”“马来酸氯苯那敏”“甲硝唑”等成分,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定。

  根据检测结果,番禺警方迅速锁定了11家非法添加西药的凉茶商家,并开展分批收网行动,分别在沙湾镇、钟村街、市桥街、沙头街和大石街等镇街查处11家凉茶店铺,依法抓获嫌疑人15名。

  经审讯,11名商家经营者均对为增加销量、在店内凉茶中非法添加西药成份的行为供认不讳,该11家凉茶店铺已被依法查封。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东凉茶是中国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茶作为一种含中草药成分的饮料,国家将其列为食品来管理,按照规定,食品里禁止添加药物成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广大商家、经营者切勿被利益蒙蔽了双眼,要合法经营。广大消费者亦应加强食品安全意识,发现不法经营行为时,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