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伊朗司法机构向特朗普发逮捕令 美方回应
2020/06/30 08:02  海外网  

  海外网6月29日电 综合伊朗学生通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伊朗司法机构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等30多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提供协助。对此,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当天回应称,“没人会把它当回事”;国际刑警组织则表示暂不考虑伊朗的请求。

  报道称,德黑兰检察官阿里·阿尔卡西梅尔29日表示,特朗普等30多人参与了针对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高级军官苏莱曼尼的袭击事件,将面临“谋杀和恐怖主义指控”。伊朗方面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对特朗普等人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对此回应称,“没人会把它当回事”。胡克还提出,要求联合国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

  另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刑警组织29日对伊朗的请求作出回应称,根据组织宪章,国际刑警组织不参与任何“政治、军事、宗教和种族活动”,因此不会考虑伊朗方面的相关请求。(海外网 王西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