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赞!我们的“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荣获全国十佳
2020/06/05 12:34  新华报业网  

  6月5日,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启动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揭晓,“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上榜!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案例,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一共产生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基金项目”、“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等11个“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等共同主办,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交汇点新闻承办,并于2019年6月5日正式启动。

  行动计划对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孩子成长为视角,面向社会招募“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并将持续12年持续不间断地进行纪实性记录,进而反映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过程。

  每年儿童节当天,沿江八市115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分别在各自的城市同步采集长江江苏段的水样、土壤样本和空气样本,同步开展认知长江生物、垃圾分类教育、沿江健康慢行、书画合唱竞赛等活动,从历史传承、现实发展、未来成长等方面普及长江大保护的重大意义和生态文化知识。

  目前,“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已跟随“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工作组,将自己采集到的长江江苏段样本带去了宜宾、重庆、武汉、上海,并与当地的孩子召开主题班会,共同采集生态样本。2019年年底,这项行动计划获得了“全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品质之星”一等奖的称号。

  点击了解“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详情

  附: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名单

  1.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NGO基金项目

  2.“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3.创建“龙江生态小卫士”

  4.劲草嘉年华

  5.四川省环保宣传教育公益示范项目

  6.北京市生态环境文化周

  7.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

  8.“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行动计划

  9.“不留白色污染”主题宣传活动

  10.“绿满港城”行动

  11.蒙泰依们和她们的黑肥皂

  交汇点记者 孔德信 邓晓琦 高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