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男子隐瞒行程致整个村庄被封,获刑一年
2020/06/03 09:10  齐鲁晚报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聊城莘县男子李某隐瞒自己的行程,致使50名接触者被隔离、居住村庄被封。日前,莘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妨害传染病防治案,被告人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1月21日,被告人李某及其妻子刘某驾车从湖北黄石回到莘县居住地某村。1月24日,村委干部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时,李某为避免夫妻二人被隔离,隐瞒真实返乡日期,谎称系1月6日回到莘县,从而使李某、刘某未被列入重点观察范围。1月25日,夫妻二人外出拜年。1月26日,刘某发烧,李某带刘某到村卫生室就诊,并在村医询问时再次隐瞒二人自湖北返乡日期。1月29日,刘某持续发烧,村委向镇政府报告。后经检测,刘某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李某未遵守新冠肺炎防控规定,隐瞒行程日期,致使50名接触者被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居住村庄被封闭。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隐瞒自湖北归家日期,不如实报告,致使新冠肺炎有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已经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据此,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宣判后,被告人李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