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协会称48小时内超60名记者遭警方袭击或逮捕
2020/06/02 14:52  观察者网  

  在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察跪压致死事件引发的全美抗议示威中,先是发生CNN记者在现场报道时被警察拘捕;后有福克斯新闻的记者则在报道时遭到抗议者围攻,近日,美媒又报道多名记者在现场遭到攻击或被拘捕,记者处境极为艰难。

  据《国会山报》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美国广播电视数字新闻协会(RTDNA)表示,仅在过去的48小时内,他们已经记录了至少60起记者遭到警方攻击、拘捕或被抗议者攻击的事件。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协会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丹·雪莱表示,这种情况是灾难性的,“正对广大公众造成伤害。”

  “记者不应该变成故事的主角。”雪莱说,“这些记者是在为公众服务,采访报道动荡中的人民。看到他们被肆意攻击,简直是场灾难。”他还补充称,这不仅是在伤害记者,更是在伤害广大公众,阻止他们亲眼目睹和记录这个国家发生的事件。

  报道还列举了一系列记者遭受攻击的事例,除CNN记者被捕、福克斯记者遭围殴外,还有摄影记者琳达·蒂拉多在明尼阿波利斯被橡胶子弹击中,其左眼有可能永久性失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上周五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现场直播时,遭警方胡椒喷雾袭击;美联社8名记者受伤,其中一人遭殴打、三人被橡胶子弹击中等事件。

  《纽约时报》的报道还指出,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等多地都有记者在表明身份后,被警察用枪指着,有些人甚至遭到橡胶子弹射击。

  眼睛被击中的琳达·蒂拉多,图自:社交媒体

  报道还列举了多地记者被捕的例子。《得梅因纪事报》的记者安德里亚·萨乌里在报道本地抗议活动时遭警察喷射胡椒喷雾后被捕,后来被释放;《赫芬顿邮报》的记者克里斯托弗·马蒂亚斯在布鲁克林进行报道时,遭警察冲撞、殴打后被捕,经过警局审理后,他收到了一张传票。

  据“美国新闻自由追踪器”统计,在周日的抗议中就有5名记者被捕。

  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呼吁,美国各城市当地需要指示警方不要攻击记者,确保他们可以安全地报道抗议活动,不用担心伤害或报复。新闻自由记者委员会也表示,记者是公众的代表,如果执法部门攻击他们,记者就无法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对所有人都不好。”

  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创伤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布鲁斯·夏皮罗表示,“从本质上说,这是在抛弃美国价值观中的新闻自由。”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