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甩锅”上瘾?特朗普制暴三连甩,连“自己人”也不放过
2020/06/01 07:27  北京日报  

  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用膝盖压住喉咙死亡事件在美国多地引发抗议活动。在席卷全美的暴动愈演愈烈之时,特朗普的“制暴”方法却是不停“甩锅”,试图转移矛盾焦点,将责任归咎于州长市长办事不力、“激进左翼”和媒体煽动。

  一度甩锅:都是市长和州长无能!

  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发帖,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是“非常软弱的激进左派”,要求他控制局势,否则就“派国民警卫队做”。他写道,“我刚跟州长蒂姆·沃尔茨谈过,告诉他军队将一直支持他……劫掠开始的时候,就是开枪的时候。”

  不少人把“开枪”表述理解为向示威者开枪,批评特朗普。推特把这条推文定性为“美化暴力”;特朗普随后称他的推文内容遭误解,说他已经与弗洛伊德的家人交谈,向对方“表达悲痛之情”。

  二度甩锅:都是左派干的!

  当地时间5月30日,特朗普连续发布多则推特,谈论自己对于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示威游行的看法。特朗普称,这样大规模的抗议活动是有组织、有预谋的。

  随后,特朗普直指其背后的策划者是白人ANTIFA分子和其他的激进左翼团体。

  他这样解释到,明州80%的“暴徒”都来自州外(out of state),因为他所了解和接触到的明州居民勤奋踏实、努力工作希望能够照顾好家庭、爱好和平、善良而不喜欢制造事端。

  三度甩锅:都是媒体煽动的!

  同时,特朗普抽空又骂了以CNN为首的新闻媒体机构制造“假新闻”,在这次的事件中推波助澜。

  同时,特朗普还暗示CNN拿了中国钱。此前,美国全国城市联盟首席执行官、前新奥尔良市长马克·莫瑞尔(Marc Morial)在CNN节目中,将美国内高涨的反警察情绪一部分甩锅给俄罗斯,称他认为这场骚乱是由俄罗斯特工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挑起的。而对CNN节目“甩锅”俄罗斯的说法,特朗普选择阴阳怪气地质问CNN:“因为需要现金所以无法怪中国?”

  CNN因在近期的抗疫新闻中说了一些中肯的话,结果在本月初被特朗普安上了“中国傀儡”的罪名。然而众所周知,CNN因在报道中多次歪曲事实、抹黑中国,在社交媒体素有“做人不要太CNN”的恶名。

  一度打脸:“特朗普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我”

  对于特朗普称已与弗洛伊德的家人交谈并向对方了“表达悲痛之情”的说法,立刻遭遇打脸。弗洛伊德的兄长菲洛尼斯30日对媒体说,特朗普的确打来了电话,但“他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我”。

  据MSNBC报道,菲洛尼斯是在接受其采访时描述接到特朗普电话的场景的。

  “他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我。”菲洛尼斯说,“(交流)太困难了,我试着跟他谈谈,但他像是一直在叫我走开一样,就好像在说‘我不想听你在说什么’。我告诉他我只是想要正义,我说我不敢相信他们居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滥用私刑。”

  采访最后,菲利尼斯一度失声痛哭,他哭着说:“我爱我的兄弟,可我再也见不到他了。”

  二度打脸:几乎所有被捕者地址都在市内或周围城区

  针对此前特朗普推文称80%的暴动者来自州外的说法,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表示同意。沃尔兹在当地时间30日早上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听到最乐观的估计是,只有20%的人(骚乱者)是明尼苏达人,80%都是其他州过来的”,随即遭到多家媒体用数据打脸。

  明尼苏达州当地媒体KARA 11说,其调查发现,在36个示威者被捕的案件中,85%的人登记地址在明尼苏达州内,而非州外。KARA 11说,其数据来自于亨内平县监狱,数据显示,几乎所有被捕的示威者地址都在明尼阿波利斯或周围城区,只有5个案件被捕人士地址在其他州,包括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州、阿拉斯加州、密歇根州和伊利诺伊州。

  KARA11承认,其数据只是依据29日和30日两天案件的小规模样本,也许不能代表整体情况,但可以看出,与州长所说的情况不符。除州长外,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也说 “我希望能够非常非常明确,做这些事的人不是明尼阿波利斯市民,他们大部分都是从别的地方来到这座城市,甚至不来自周边地区,他们想掠夺我们过去数十年里建设的一切”。

  但CNN的调查数据也显示,沃尔兹和弗雷说的不对。CNN30日晚最新消息也称,其对亨内平县警长办公室数据的分析显示,在过去两天中,有80%以上因暴动和其他与暴动相关的潜在指控而入狱的人来自明尼苏达州州内。报道说,在星期四中午至星期六中午之间因暴乱、非法集会、入室盗窃而被捕51人中,43人在明尼苏达州有住所。

  接锅州长也甩锅:骚乱是外国势力破坏

  当地时间30日一早,最初事发地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举行记者会。英国《每日邮报》说,州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全美蔓延的暴力会不会是极端分子煽动或外国势力操控所致?

  据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在当天早上的发布会上,沃尔兹表示,如今发生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抗议活动已经不再是关于乔治·弗洛伊德的死亡,“这是在攻击我们的社会,灌输恐惧,并扰乱我们伟大的城市。”

  沃尔兹随后说道,“当你看到这种情况蔓延至美国各地时,你会开始思考,这究竟是一种本土恐怖主义,是意识形态极端分子煽动的活动,还是有外国势力在破坏我们国家的稳定运转。”

  对于州长的甩锅,全世界的网友只能送给他两个字:呵呵!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观察者网、环球时报、新华社客户端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