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国际展览局大会正式批准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
2020/05/30 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5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国际展览局(国展局)大会当地时间29日正式批准迪拜世博会推迟一年举行。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展局当晚发表公报,宣布迪拜世博会的会期正式更改为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会期的更改是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政府的请求作出的。

  公报说,迪拜世博会指导委员会会议参加国表示有必要推迟世博会的举行,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国展局执行委员会审议了有关请求,并于4月21日同意2020年迪拜世博会推迟举行。

  根据相关国际公约的要求,更改世博会的举办日期将需要国展局成员国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国展局执委会因此提请国展局大会投票决定。国展局大会投票于4月24日至5月29日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成员国进行远程投票。成员国三分之二多数票已于5月4日达成,而按照国展局执委会的建议,投票仍然持续至巴黎当地时间5月29日晚6点结束,所有相关程序宣告完成。

  国展局秘书长科肯切斯对国际社会支持迪拜世博会推迟举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尽管推迟世博会的情况是很罕见的,但阿联酋政府和国展局会员国的回应表明,我们的纽带是牢固的,能够共同实现一个真正具有包容性的世博会。

  科肯切斯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说明了共享解决方案和协调国际行动的重要性。现在,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期待迪拜世博会的举行,以“沟通、反思和庆祝”迎接未来。

  迪拜世博会原计划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也推迟至2021年举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