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京都动画纵火案嫌疑人被逮捕
2020/05/27 10:5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京都警方正式以涉嫌谋杀、纵火等罪名,将“京阿尼”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正式逮捕。去年(2019年)7月,日本著名动漫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遭人纵火,致36人死亡。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报道,京都警方于当地时间27日早上7时18分对嫌疑人青叶真司执行逮捕令。7时46分,青叶躺在担架上,被警方准备的救护车辆送出医院,并于8时左右抵达京都市伏见警署。

  报道称,青叶因在事件中全身烧伤,此前一直在京都市内的医院住院。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出,担架上的青叶戴着口罩,脸部和手臂的皮肤依然有烧伤痕迹。警方表示,青叶的病情现在依然很严重,无法独立行走或进食,但会话没有问题,发烧的频度也减少了很多。

  据报道,青叶真司被捕后,京都动画也于今天回应称:“对于嫌犯,我们已经无话可说。无论他做出何种辩解,他的行为和犯下的罪行已经代表了一切。被夺去生命的同伴再也回不来了。”此外,京都动画表示,会尽全力追究嫌疑人的刑事责任。

  去年7月18日上午10时35分左右,日本著名动漫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位于京都市伏见区一栋工作室发生火灾。事件造成36人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报道,“京阿尼”工作室建筑共3层,面积约700平方米,从1层到3层均被完全烧毁。 据悉,该公司于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员工,曾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动画。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