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香港百万市民签名撑国安立法 市民:这将是香港的定海神针
2020/05/26 18: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众多香港市民表示,支持订立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相信法律的实施将有助于香港恢复安全和繁荣。

  “对渴望和平稳定的市民来说,中央为香港订立国安法,真是久旱逢甘霖。”香港计程车司机达哥表示,香港已经整整停顿了一年,市民生计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很多家庭已经出现经济困难。虽然香港政府推出派钱援助政策,但最重要的是要令社会恢复正常,人民自食其力,这才是正道。“香港市民已经忍够了黑暴,我们原有的民主法治、精神价值全被破坏,但一般市民无法与他们对抗。这次订立的国安法,明确打击反中乱港暴徒及外国势力,又在港设立有关机构,这些行动都是香港的定海神针,我们市民总算看到了曙光。”达哥告诉记者,他身边许多亲朋好友都表示支持国安立法,并认为香港需要国安立法,香港不能没有祖国。“经过今次暴动及疫情,令很多香港人深深体会到,中央政府是爱护香港的,没有强大的中国,香港是没有将来的!”

  “我觉得国家在此时此刻订立国安法是为了香港人民的福祉,也是为了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堵塞国家的安全漏洞。”在香港生活了二十几年的梁先生表示。

  家里祖籍原为广东省中山市的梁先生,二十几年前随家人迁至香港。多年来看着香港的种种变化,梁先生表示过去的这一年香港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恐怖的地方。“因为受暴徒和黑暴势力的影响,香港社会已经很不安稳,经济倒退,非常萧条,很多人失业都是反中乱港分子造成的恶果。”面对这一情况,梁先生经常在网络上呼吁止暴制乱,发表自己编曲创作或者改编的正能量歌曲。“我希望这些暴徒通通消失,香港能够恢复往日和平。”

  梁先生还说,相信法律的实施将有助于让香港恢复繁荣,“因为和平有利于香港真正地落实‘一国两制’,真正地继续繁荣。”

  据悉,5月24日,由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成立并发起首项活动,于24日至31日在香港多区设置街站收集市民签名,得到大批市民积极响应。

  香港市民走上街头积极响应

  上环街坊踊跃签名支持国安立法,在短短两小时内共有456名市民签名支持。不少市民表示,坚定支持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这能有效堵塞香港国安漏洞,有效维护香港治安,是利港利民的大举措。

  香港市民签名表示支持

  据统计,香港工联会、民建联、地区和同乡社团等爱国爱港团体24日共开设1012个街站收集签名,并同步在网上发起的签名活动,截至发稿已累计得到超百万名市民的签名支持。

  香港市民走上街头签名表示支持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健波表示,国家推进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工作是十分正确的决定,相关举措有助于稳定香港营商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令经济得以恢复发展。

  香港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表示,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可谓是“久旱逢甘霖”,大家都很期待。在香港落实国家安全教育十分必要,由于国家安全教育涉及专业性法律,特区政府和相关业界前期可进行文宣工作,唤醒社会大众对国安教育的重视。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认为,近年不断有“港独”和分裂国家的思潮进入校园荼毒学生,很多年轻人被煽动参与街头暴力。维护国家安全刻不容缓,只有这样香港才能安定繁荣,下一代才能有安全的成长环境。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香港,是中国香港人民的香港。”香港澳门南京青年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浩表示,对于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违法行径。陈浩告诉记者:“只有依法采取有力措施予以防范、制止和惩治,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才能有望恢复安宁,实现繁荣稳定。”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