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四川多路力量奔赴凉山喜德森林火灾现场,已开设阻火隔离带
2020/05/09 19:0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9日上午,澎湃新闻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省森林消防总队根据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增派多路救援力量赴凉山州喜德森林火灾现场。喜德县、冕宁县民兵群众各300人,分别在火线前侧适当位置,开设阻火隔离带。

  据介绍,5月7日17时许,凉山州喜德县鲁基乡中坝村发生森林火灾,火场植被以青冈林、矮松、灌木为主,山势陡峭,火势蔓延迅速。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扑救。

  5月8日4时,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增派凉山支队150人和阿坝支队驻冕宁驻防点130人,分别赴喜德县境内火场和冕宁县境内火场紧急扑救。

  此外,当地群众在喜德火场一线开设隔离带,另有群众配合清理余火。

  8日中午的扑救中,火场突起大风,灭火人员暂时撤离火场,同步调集救援力量赶赴增援。

  随后,救援人员对火场勘察发现,火场火头主要集中在东北(喜德县境内)和西北(冕宁县境内)两个方向,并在5~6级风力作用下,继续向北蔓延。

  火场联指决定,攀枝花和凉山森林消防支队在火场东北线,会同喜德县扑火队共同扑打林火,防止向附近的风力发电厂蔓延;阿坝森林消防支队、总队特勤大队会同冕宁扑火队在火场西北线阻截火头,协力扑打明火。

  消防救援总队凉山支队8车36人部署在火场北线前侧制高点,携带足量水源,依托山脊公路,担负火场前端最后阻击防御任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