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特朗普宣布已签署暂停移民入境行政令
2020/04/23 08:16  环球网  

  据美媒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2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宣布,自己已经签署了暂停移民入境的行政令。

  当地时间22日一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将签署禁止移民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在最初的预告引起舆论哗然和众多反对声后,特朗普21日收缩了对“移民禁令”的描述,称将暂停发放绿卡60天。但他同时透露,正在对第二份更加严格的移民行政令进行评估。

  特朗普为这项禁令提供的理由是,保护美国人的工作机会。他21日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被病毒感染而失业的美国人被从国外飞来的新移民劳工取代,这是错误和不公平的。我们必须首先照顾美国工人。”他同时表示,暂停移民也有助于为美国公民保留重要的医疗资源。当被问到行政令60天的有效期时,特朗普说可以“根据经济状况将其延长”。《纽约时报》评论称,尽管大量研究表明,移民对美国的劳动力和工人工资总体上具有积极影响,但特朗普选择忽略。

  美媒批特朗普“移民禁令”:有毒的仇外政策

  “今天,我将签署禁止移民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当地时间22日一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这样宣布。在最初的预告引起舆论哗然和众多反对声后,特朗普21日收缩了对“移民禁令”的描述,称将暂停发放绿卡60天。但他同时透露,正在对第二份更加严格的移民行政令进行评估。在上述行政令的执行细则正式公布前,这一措施将对包括华人在内的群体产生什么影响尚不确定。但在美媒看来,可以确定的是,这是特朗普政府的又一种甩锅策略——在无法打败新冠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后,特朗普决定将注意力转向移民这个“看得见的敌人”。特朗普说这样做是为了保护美国人的工作机会。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在说这话时,特朗普的第一任期正以月为单位倒数。反移民政策曾帮特朗普赢得大选,现在他又要故伎重施了吗?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特朗普的竞选团队21日向支持者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称特朗普继续把美国放在首位,他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如此。邮件告诉支持者们,他们的意见对特朗普决定下一步行动至关重要,要求他们就是否支持暂停移民投票。有特朗普的顾问称,“暂停移民”是一项伟大的筹款活动。

  CNN评论称,甚至在特朗普提供这一行政令的更具体细节之前,他的连任竞选团队和盟友已经开始宣传和捍卫这一行政命令,这反映出特朗普周一晚间宣布这一决定的政治基础。他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是其赢得2016年选举的原因之一,现在他在2020年选举中再次祭出“移民牌”。

  《华盛顿邮报》称,21日一整天,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和他的竞选团队都没有就“移民禁令”发表评论,直到特朗普宣布他的计划21个小时之后,拜登才发表声明指责特朗普“用煽动性的推特掩盖失败”。美国《洛杉矶时报》的社评称,不得不承认,还没有不能被特朗普利用来为自己谋取政治利益的危机。他要保住的工作只有一份:总统的。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援引俄政治学家阿萨福夫的话说,可以预见,美国民主党必将加大对特朗普反移民措施的指责力度,在两党进一步加剧的对抗中,美国社会继续被撕裂。美国《周刊》杂志网站讽刺称,移民禁令是有毒的仇外政策,特朗普则是分裂和两极分化的“大师”。CNN22日的评论文章说,现在还不清楚这一行政命令如何执行,但有一件事非常清晰:在减少疫情对就业影响的幌子下,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改变美国思考、行事的方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