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沪通铁路即将全线通电,盐通铁路全线预计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4/10 10:46  新华报业网  

  4月9日,记者在盐通铁路下行联络线跨沪通铁路连续梁施工现场看到,梁体两端支架已拆除完毕,20多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挂篮及支架拆除等剩余工作。

  盐通铁路上、下行联络线跨九圩港连续梁

  “跨沪通铁路连续梁是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主跨64米,全长144米,分为35个施工节段,采用挂篮法悬臂对称浇筑施工,于本月初完成合龙目标。”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项目常务副经理铁栋介绍,下行联络线跨沪通铁路连续梁位于沪通铁路正上方,由于沪通铁路近期全线通电进行联调联试在即,届时将会给连续梁施工带来极大安全风险,所以此处连续梁必须抢在沪通铁路联调联试前完成全桥主体施工。

  施工中,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项目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多次召开现场推进会,倒排施工计划,成立党员包保责任区,大力开展“打造硬核堡垒、打赢两大战役”主题实践活动,与作业队伍签订节点目标责任状,利用春节假期组织工人留守赶工等一系列举措,为连续梁抢在沪通铁路联调联试前完成主体施工打下基础,确保了铺架通道顺利畅通。

  同日,上、下行联络线跨九圩港连续梁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110多名工人分散在不同区域进行作业,有的正在绑扎钢筋,有的进行管线埋设施工,一切工作井然有序。

  “主跨132米的跨九圩港连续梁是盐通铁路7标跨径最大的连续梁,上、下行联络线各有一座,是全线重要的控制性工点之一。”中铁二十四局盐通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乔海军介绍,目前上行联络线剩余12个施工节段,下行联络线剩余5个施工节段,预计5月底,两座连续梁能完成合龙目标。

  为加快跨九圩港连续梁施工进度,项目部多次邀请各方专家到场指导,对施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不断优化作业流程,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全力确保连续梁按期合龙。

  时速350公里的盐通高铁是南通境内第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速铁路,在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它与沪通铁路共同构成了“纵一”沿海高铁大通道的越江段。预计年底盐通铁路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建成后该铁路成为青岛至上海的快速铁路通道,"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也基本贯通,届时南通等地区将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通讯员 张可佳 刘锡引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