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根据一项防疫指令 美3月驱逐逾6300名非法移民
2020/04/10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政府9日宣布,根据一项公共卫生指令,美政府3月在南部边境驱逐了逾6300位非法移民,将他们送往墨西哥或他们的祖国。官员称,这项指令允许移民官们不遵循移民法和庇护法,以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

  据报道,在美国疾控中心3月21日发布的命令下,边境官员采取行动,迅速处理在边境遇到的非法移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摩根表示,目前,在南部边境遇到的80%以上的非法移民或在数小时内被驱逐出境。

  据摩根表示,在过去的3个星期内,非法越境者减少了50%,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目前收容了约100位移民,减少了97%。据该局官员指出,自疾控中心发布的命令实施以来,官员们每周能遇到约4200位移民,人数较该指令发布前大幅下降,此前每周平均能遇到约一万人。

  报道称,美国边境官员3月在南部边境共逮捕或遣返了近3.4万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根据疾控中心命令所驱逐的人。

  摩根多次强调,新措施不是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的延伸,而是为了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紧急措施。他说,工作人员们正在通过迅速处理“未经审查”和“可能具有传染性”的非法移民,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