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媒曝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辞职原因:去趟关岛,他居然花近25万美元
2020/04/09 10:1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7日辞职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的报道曝出导致其辞职的原因称:莫德利近日的关岛之行,花费了美国国防部近25万美元的经费。

  CNN援引一名美国海军官员的话称,莫德利周一(6日)前往关岛,向“罗斯福”号航母船员发表讲话,并斥责他们的前任舰长克罗泽。该官员透露,这次关岛之行花费了24.3万美元。

  不过一天之后,也就是7日,莫德利就辞职了。

  24.3万美元花费怎么算的?CNN透露,莫德利当时乘坐一架由湾流(Gulfstream)喷气式公务机改装的C-37B VIP专机前往关岛。而该机每个飞行小时的成本费用为6946.19美元,关岛之行的飞行时间约为35小时,因此总共耗费了243151.65美元。

  当地时间7日晚,莫德利宣布辞职。他在辞职信中表示是“怀着沉重的心情提交辞呈”。此前一天,被曝光的录音显示,莫德利在“罗斯福”号航母上斥责克罗泽的行为“天真或愚蠢”,并指责他将求援信发送到指挥系统之外的行为是“背叛”。3月31日,克罗泽因航母暴发新冠疫情致信军方高层求救,但被莫德利火速解职。

  对于辱骂和解职克罗泽,莫德利起初回应称“坚持自己说的每一个字,包括脏话”,但最终迫于压力道歉。《华盛顿邮报》7日称,这位代理海军部长的一系列行为已经引发了巨大争议,让美国海军陷入又一场政治危机,一众民主党议员要求他立即辞职。与此同时,这场丑闻也凸显特朗普治下美国日益紧张的军政关系。

  美国海军的高层官员近年来调动频繁。去年11月,莫德利才接替因干涉海军司法判案而被解职的斯宾塞,代理海军部长职务。美媒称,虽然海军深陷腐败和舰船事故旋涡,但分析人士和一些议员认为,特朗普对五角大楼的介入恶化了海军的问题。一名美国退役上将透露,每当海军出现丑闻或指挥官发表与总统不一致言论时,白宫总伸手过来。

  作者:丁洁芸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