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清明,亲友追忆抗疫“老战士”刘叙普
2020/04/04 17: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2岁的刘叙普是宿迁市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最年长的一名成员。群众打来的电话里,要找的“刘叔”“刘哥”“老刘”,都是他。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坚守岗位连续奋战了20天。在2月13日那晚,他回家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再也没有醒来……今天,举国同悲,哀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宿城区卫生健康局的同事们,也特别想念这位总是笑眯眯的“老刘”。

  疫情期间,宿城区卫生健康局的张建和刘叙普一起参与疫情督导工作。短短的9天时间,张建在这位“好老哥”身上学到了尽责和担当,他说:“这是老哥留给我的宝贵财富。他始终不思疲倦、奔波一线,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他特别关心一线医务人员防护工作,一直和我强调一线医务人员比我们更辛苦,风险也更大,督导时要和他们多交流、多沟通,让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刘老哥逝世后,我才更加了解他身前的情况,他是卫生健康系统一名老同志,扎根我们基层二十八年,二十八年来一直淡泊名利、埋头苦干,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结石手术后没有休息几天,就加班处理工作;他经常奔波在乡村路上,赶往现场解决村卫生室系统问题等等,尽管平凡,但凸显他的尽责和担当。英雄已逝,精神永存。我只想对老哥说一句‘一路走好’。”

  刘叙普的突然离世,是全家难以承受之痛。3月11日,宿迁市宿城区人社局认定,刘叙普遭遇车祸去世为工伤。刘叙普儿子刘星昊说:“他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一员。今天,我想告慰他,家里有我,一切安好;我想告慰他,各级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多个部门和单位对我们家庭进行慰问和给予帮助,社会各界对他的事迹进行褒扬,更有很多亲友与同事前来慰问,安慰我和母亲,让我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亲情和友情,给与我们坚持生活的信心。虽然父亲已经离去,但他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团结友爱的品德,在工作上恪守职责、严谨认真的态度,让我终身受益。我会将他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照顾好母亲。父亲的音容相貌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