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战“疫”长镜头㉞丨英雄回家 爱慰征尘
2020/04/02 23:45  新华报业网  

  回家了。3月31日起,江苏省援鄂医疗队员陆续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回到温暖的家中,开始全新的生活。

  两个月,短短的60天。来去之间,严冬遁去,春花正艳。

  当日,聚是一团火,连夜集结成军,星夜千里驰援,日夜奋战,争分夺秒,与病魔战斗。如今,散是满天星,白甲卸去,融入万家灯火。

  刻骨铭心的离别,终于变成温暖的拥抱;不舍的眼泪已干,重逢的笑容溢满;所有的牵挂,都悄悄放下。

  终于可以很专注地凝视,可以拥抱,可以拉手,可以撒娇,可以埋怨——不必再隔着冰冷的屏幕。

  千里救援的英雄,热血逆行的勇士,重新变身为妈妈、爸爸、儿子、女儿、哥们儿、闺蜜……

  家的味道扑面而来,也许又要开始唠唠叨叨地督促作业,也许又要开始偷偷摸摸地抽烟,攒私房钱……

  爱的感觉周遭弥漫,也许又要追着孩子喂饭,也许又要被父母没完没了地催婚……

  生活归旧,岁月有痕,山河无恙,感谢有你。伟大时代的平民英雄们,愿家和爱为你们洗去征尘,愿你们之后再以最佳状态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继续发挥“抗疫精神”,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文/涂珂 图/视觉江苏网

  【归来】4月2日,来自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经过14天的集中修整,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庄文斌摄

  【凯旋】4月1日,南通市首批66名援鄂医疗队员休整期满,一名医护人员从大巴车旁走过。许丛军摄

  【寻觅】4月1日,南通市首批66名援鄂医疗队员休整期满,解除集中隔离,一名医护人员在欢迎人群中国寻找家人。许丛军摄

  【悄悄话】3月31日,淮安的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养,一名小朋友迎接妈妈回家。 赵启瑞摄

  【闺女回来了】3月31日,盱眙县人民医院护师戚明与母亲相拥。颜怀峰摄

  【爱不释手】3月31日,张家港援助湖北医疗支援队队员黄侠侠的女儿正在欣赏父亲的奖章。 庞瑞和 摄

  【儿子又胖了】3月31日,苏州市勤惜小学校学生周宝柱扑到爸爸、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科的副主任医生周童怀里。 华雪根摄

  【说,想我没有】3月31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太仓市中医院ICU主管护师王言颂(左)与爱人紧紧相拥。计海新

  【夫妻双双把家还】3月31日,盱眙县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妍和丈夫时磊回居住小区。颜怀峰摄

  【我的超人回来了】3月31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惠亮亮回到淮安家中,儿子送上自己画的《欢迎爸爸回家》。

  【熟悉的味道】3月31日,淮安的援湖北医疗队员王晶晶回到家中,婆婆端来她最爱的面条。 赵启瑞摄

  【心愿】3月31日,盱眙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风家人用蜡烛拼成520心形图案,欢迎他凯旋。颜怀峰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