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守护健康,共同抗疫!双语版八段锦带领外籍友人“云健身”
2020/04/02 19:45  交汇点新闻  

  江南三月草长莺飞。本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笼罩上一层浓重的阴影。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恶劣,大量外籍人士滞留海外,无法回宁,在世界各地的家中自觉隔离。为了回报他们之前对中国的支持,也为了帮助他们增强体质,更好地防疫抗疫,共渡难关,一场特殊的直播在抖音上演。

  3月28日,“居家齐抗疫,青奥云健身”视频第一集在抖音平台直播,甫一上线即刻受到中外人士的欢迎。活动推广方——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中心联合南京德道传统文化促进中心,在南京青奥国际社区的支持下,与南京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博士刘靖老师取得联系,商谈为滞留在各国的驻宁外籍友人录制健身气功八段锦视频。

  锦视频直播由刘教授进行功法示范,并双语讲解。拍摄中,最难的就是如何让外籍人士理解这套传统健身功法治病强身的理念。为此,刘老师做了不少功课,他仔细将八段锦所涉及与中医防疫治疫相关的经络穴位,标注上对应的英文释义,结合亲身示范,通俗易懂地讲解出来。据悉,双语八段锦视频后续七集还将继续在抖音平台定期放送。

  八段锦是中国传统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在本次武汉抗疫过程中,方舱医院的医生们就将这套有着中医养生理念的传统功法介绍给轻症病人,助力他们提高免疫力,早日康复。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让我们在中华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的帮助下,更好地提高自身免疫力,守护健康,共同抗疫。

  刘靖,南京体育学院副教授,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国际级裁判,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青年友好使者,世界太极段位评审联盟理事会--亚洲评委。

  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是江苏首个外籍人士服务中心,中心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外籍人士提供生活、工作、文化、教育、旅游等全方位的资讯和服务,努力打造“一站式”“生活无忧”的高品质、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同时,中心本着加强中西方文化融合的理念,从“中国元素触摸,座谈培训开展,活动策划组织”等方面入手,围绕外籍人士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服务。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