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陕A车牌资源面临枯竭,西安明天起正式启用“陕U”车牌
2020/03/31 14:32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报道,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3月31日通过“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明天起!西安正式启用“陕U”车牌》:随着我市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陕A代号的汽车牌照资源面临枯竭。为进一步适应广大群众购车挂牌需要,通过省、市交管部门积极协调推动,经上级部门批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于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启用小型汽车(新能源汽车除外)陕U发牌机关代号。

  启用后,陕A和陕U小型汽车号牌将同时存在于系统选号池中,车主在办理汽车上牌业务过程中,可以通过自助选号设备现场进行“50选1”,或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sn.122.gov.cn)以及“交管12123APP”通过“互联网选号”方式选择号牌。

  西安交警特别提醒:请广大车主按照机动车登记规范和交警车管部门提供的便民措施,有序办理汽车上牌业务,不听信谣言,不找陌生人代办。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启用陕U牌照消息此前就已引起舆论关注。

  陕西媒体西部网2018年8月2日曾发布消息:公安部交管局批复同意陕西省西咸新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关注。

  西部网、陕西头条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独家获悉,启用陕U发牌机关代号,属西安和西咸新区共享号牌,该号牌号段的适用范围、办理流程等具体管理办法和相应工作机制,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当中,尚不具备启用条件。待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正式启用前,公安交管部门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告。

  据华商报今年1月消息,全国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30个城市超2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深圳、西安、武汉、东莞、天津等11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北京以593.4万辆位列全国第一,西安以343万辆位列全国第八位。

  澎湃新闻记者 岳怀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