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被刺伤医生经全力救治 目前无生命危险
2020/03/23 17:34  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19日中午12时45分许,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东胜部汤姓女医生被病人持刀刺伤,引发社会关注。3月23日,记者从鄂尔多斯宣传部获悉,经过全力救治,受伤医生目前伤情平稳,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现年50岁,孤身一人,无子女。2016年7月因肾衰竭进行规律性血液透析至今。发病之前做水果生意,有一定的积蓄,其医药费用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约60%,低保报销20%左右。

  据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来院透析前王某某双目已完全失明,每次透析都是由其弟弟送到医院,结束后医院再打电话通知其弟来接。事发时,其弟已离开医院,汤医生正在操作血液透析机准备为王某某进行上机透析治疗,坐在她背后病床上的王某某一把抓住她的衣服持刀实施了行凶。透析室外的两名护士听到呼救后迅速冲入救出了汤医生,并在第一时间报了警,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控制。

  据该院医疗救治专家组伤情诊断,汤医生为刀刺伤,分别为左上臂刀割伤,胸、背、腹部、肾刀刺伤,出现休克。在紧急救治后,医院联系北京专家实施远程会诊。

  3月22日下午,医院邀请西安专家来院会诊。截至22日下午16:00,汤医生脉搏呼吸、血压、体温等一切体征平稳,目前正在治疗中。

  事件发生后,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责成全力组织抢救。3月22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副市长于仁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伤医生及家属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据东胜区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于3月19日20时被刑事拘留,于22日11时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院方介绍,汤医生今年38岁,是该院肾脏内科主治医师,擅长各种肾脏疾病的诊治,成功抢救过多名脏器衰竭患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