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不是世界失控,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2020/03/19 22:13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世界失控了”“华商太难了……”连日来,多篇文章在大量微信公众号上病毒式传播,被网友讥为:一个“郭红”,炮制了你朋友圈所有的“世界失控”。

  据报道,这些账号的背后,都有一位福建商人“郭红”的影子。郭红丈夫薛育明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都是其一手策划的,目的是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目前,百余篇相关文章已删除,数十个违规公众账号被封。当地网信办和和公安部门也介入处理,相关责任人想必难逃法律惩罚。

  疫情蔓延,全球为之揪心。为了涨粉就可以丧心病狂地罔顾事实“蹭热度”,弄虚作假?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蒙蔽受众,无视规则?这种拙劣造假,门槛很低,危害却巨大,不仅在一定时间内会误导大众,扰乱人心,还会污染网络生态,败坏社会风气。

  “为了提高阅读量和涨粉”,这一“说辞”再次暴露一些自媒体存在不容忽视的病灶。为了畸形利益,他们无所不用其极:眼中只有生意,全无道义;一味追逐流量,胆量越来越大;只要能“涨粉”,不惜哗众取宠。

  自媒体为了流量恶意造假,在疫情报道中已不是头一遭。动辄制造惊悚文章、见利忘义的操盘手,已决非少数。在工业化的流水线上源源不断生产蛊惑人心的文字,还能获利丰厚,是因为教训还不够深,惩罚还不够“疼”,该考虑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违法成本了。

  全媒体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信息的发布者。随着自媒体话语权的放大,如何捏紧话筒则是重要命题。不能为了博出位而越界,不能为了吸睛而抛弃规则,更不能干造谣传谣的黑色营生。

  网络空间不能乌烟瘴气、生态恶化,更不容垃圾营销号失控、胡作非为。特别是在当前全球都在应对疫情的大背景下,这类垃圾营销号就别出来添乱了。还望监管不失灵,及时出手,依法处理,让这种病态营生早日失去市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