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19年全国各机场吞吐量排名出炉 江苏机场稳中有进
2020/03/13 17:01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近日,中国民航局发布2019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公布了2019年国内各机场吞吐量和排名。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机场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航空客运增速升至华东六省一市首位。全省200万级以上机场已达8家,居国内各省区第一。

  从公布的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数据看,在国内238个机场(不含港澳台地区)中,南京机场位列全国第11、12位,完成年旅客吞吐量3058.2万人次,凭借突破3000万人次,首次跻身国际大型机场行列;苏南硕放机场位列全国第42、22位,较上年分别前进1位和2位;常州机场位列全国第50、45位,与上年持平;南通机场位列全国第51、42位,旅客吞吐量较上年前进1位;徐州机场位列全国第55、52位,货邮吞吐量较上年前进1位;扬泰机场位列全国第57、51位,货邮吞吐量较上年前进1位;淮安机场位列全国第67、57位,较上年分别前进8位和11位;盐城机场位列全国第72、64位,货邮吞吐量较上年前进2位;连云港机场位列全国第75、84位,旅客吞吐量较上年前进1位。

  2019年,在全国民航增速明显放缓的情况下,江苏机场坚持品质升级、量质并举,全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843.8万人次,同比增长13.2%,增速位居华东首位,全国第四,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5500万人次的目标。全年完成货邮吞吐量64.2万吨,同比增长7.5%。全省机场共完成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628.8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其中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433.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国际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0万人次;台港澳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195.2万人次,同比增长5.3%。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6.9万吨,同比增长46.0%。其中,苏南硕放机场完成国际货邮吞吐量3.2万吨,运输量是去年的2.2倍。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