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再添3家“国字号”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总数位居全国第二
2020/03/09 16: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日,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我省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江苏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装备制造(高端装备)江苏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数据中心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成功入选,再添3张“国字号”名片。

  此次入选的3家“国字号”基地各具特色——

  常熟高新区规划面积2008公顷,依托原有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755.11亿元,其中以汽车零部件为核心的主导产业销售收入643.03亿元,占园区销售比重达85.2%。现拥有列统企业388家,其中汽车零部件企业230家,形成集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物流、贸易等一体化的、较完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海安经开区规划面积833公顷,依托原有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发展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等高端装备产业。现有高端装备企业144家,去年以高端装备为核心的主导产业销售收入233.65亿元,占园区销售比重为62.5%,拥有多家行业领先的骨干企业,获批江苏唯一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区域试点。

  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按照“立足花桥、面向苏州、依托上海、形成特色、全省联动”的发展定位,明确全区53.8平方公里为大数据产业园,以金融、电子商务、工业、智慧城市大数据为主要发展特色,组建大数据产业联盟、设立大数据产业基金、构建大数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训平台。

  江苏省工信厅制造强省推进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载体,强化示范基地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自主创新能力、集约集聚发展水平、两化融合水平、公共服务功能等不断提升,助推江苏制造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自2009年工信部开展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认定以来,我省9批累计认定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已达27家,数量位居全国第2位。

  交汇点记者 付奇

  微信公众号:江苏1号

  (id:gh_3b06d4825686)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