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公安部: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堵点基本打通
2020/02/27 10:17  人民日报  

  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各地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分区域差异化管控策略,将撤销公路上设置的检疫站点、恢复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的公路作为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的中心任务,严格对标对表,严把时间节点,经努力攻坚,截至2月25日零时,除湖北、北京外,道路交通运输堵点基本打通,路网运行效率明显提升,客货交通流量稳步回升,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全国共计撤销公路检疫站点1.1万个,开通封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1100余个,打通阻断的普通公路549处,基本实现了检疫站点应撤尽撤、封闭站口应开尽开、阻断路段应通尽通。据统计,2月24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1884万辆次,达到去年同期的75.2%,在途重型货车183万辆,恢复至平日的74.9%,分别比2月20日上升24和12个百分点。

  据了解,2月21日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公安部组织推动各地公安机关聚焦打通交通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有序恢复道路客运“三大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

  据介绍,各地公安机关与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发展改革、卫生健康、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和协调配合机制,强化应急和民生物资运输服务保障,逐步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一方面,强化货运应急服务保障,对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措施,允许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货车直接进城,放宽其他货车进城条件,全国287个地市、1117个县区允许所有货车免办通行证直接通行,全力保障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转运配送“零阻碍”。同时,32个省级公安交管部门全部向社会公布应急运输保障专线电话,24小时接受咨询求助,累计保障运输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150余万批次。

  另一方面,推动道路客运有序恢复,加强与交通运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协作,逐步恢复交通运输服务,便利务工人员返程和城乡居民出行。截至2月24日,27个省份恢复了省际省内客运班线或者包车运行,115个地级市、158个县级市恢复城市公交运营。通过“点对点”包车、联程运输等方式增强运力,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26个省份开展农民工返岗包车,累计运送农民工47.7万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突出客运车辆通行保障和安全管理,累计投入警力63余万次、警车17万余辆次,全力保障客运车辆安全顺利通行和农民工平安返岗复工。累计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128万笔,服务保障复工复产运输需求和群众生产生活日常需要。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