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黄石战“疫”日志⑯ | 过百,打气,深入社区网格
2020/02/26 23:22  新华报业网  穆怀佳 焦贤颖 陶蓉  

  2月26日,周三,天气小雨转阴,11℃~16℃

  上午

  28岁的费女士高兴地走出隔离病房,顺利出院,当天和她一同出院的共有6名患者,这是黄石有色医院自从2月13日首批病人出院以来,连续第9天有患者康复出院,累计出院人数达到103人。

  好消息不止出院人数过百这一个。黄石市中心医院一批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病情好转、逐渐平稳。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医疗救治及专家组组长黄英姿到床边为他们打气,黄石市副市长李丽上午也进入隔离病房为患者加油并慰问医护人员。

  陈家湾社区包保党员干部在各自包保区域将《西塞山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包户公示牌》张贴在各个网格的相应居民区中,《西塞山区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包户公示牌》详细注明了包保对象家庭地址、姓名、家庭现住人口及包保干部联系方式。

  据了解,党员大包保的行动目标就是通过包片包点包户到人,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使基层疫情管控基础更扎实,回应群众关切更高效,疫情闭环前段处置更快捷。

  下午

  黄石市实验中学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网格开展工作,挺身在防疫前线,以他们的坚守,给黄石市疫情防控增添了一支生力军,演绎了一个个战“疫”故事。黄石市实验中学党员高汉雄校长就地作战,投身于黄石港南岳社区防疫阵地,担任南岳社区在职党员战“疫”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职务。

  高汉雄校长入户为南岳社区居民分发物资,参与社区入户排查工作,上门测量体温、统计数据。胡海红书记向青龙山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主要负责统计居民健康数据。

  晚上

  在磁湖山庄的后厨里,为了照顾江苏医护人员的口味,平日擅长于做湖北菜的厨师们,一个个都变身为烧淮扬菜的高手。近日来,江苏省援助黄石的物资包括食材源源不断地到达黄石。

  为了照顾江苏医护人员的口感,磁湖山庄的厨师们可是花了大心思,他们尽量按照江苏人的口味,偏甜一些,清淡一些。磁湖山庄的厨师长王晓松说,因为淮扬菜系比较庞大,所以厨师们都选择一些经典的菜式,他们上网查询,也会和擅长做淮扬菜的厨师交流。大家根据黄石本地的食材,加上从江苏送来的食材,做出各种淮扬菜肴,有时候还会自己发明一些菜。厨师们一直在不断学习,几天前做过一次红烧狮子头,做完后还问医疗队员口味如何,等第二次做的时候口感已经非常好了。

  黄石日报 东楚晚报 黄石广播电视台供稿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焦贤颖 陶蓉 整理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