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黄石战“疫”日志 ⑬| 哀思、援赠、爱心传递
2020/02/24 01:32  新华报业网  周娴 赵宇 陶蓉  

  “兄弟,一路走好!”“我们以你为荣!”22日下午3点40分,沪宁高速苏州新区收费站外,来自江苏省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排起一条300米的整齐队伍,和众多苏州市民一起,迎接许鹏回家。一条条横幅写满了不舍,寄托着无尽哀思。

  许鹏是苏州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鹏来到武汉做志愿者。21日凌晨,他在从山东济宁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途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39岁。“孩子要乖,爸爸去武汉打怪兽!”这是许鹏在朋友圈发的最后一条消息。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23日上午11时,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援助黄石的包括帐篷、折叠床、棉被、棉衣等一万件,价值400多万的防疫物资运抵黄石中心粮库。这些物资也将尽快发放至各县市区防疫工作一线和困难群众手中。

  爱心不止在持续发酵,更在传递。“9箱口罩、5箱消毒液、11箱纸尿裤,都是非医用物资。”22日,阳新县部分社区收到了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转增的爱心物资。这批爱心物资由江苏省内爱心人士捐赠寄送到黄石前方指挥部,然后由指挥部统一配发到各个医疗队。商量后,江苏援助阳新医疗队决定将其转赠给阳新莲花池社区、山川台社区、张家垴社区、马蹄湖社区、陵园路社区,使其物尽其用,把爱心传递给更需要的人。

  “江苏和黄石结对抗击疫情,江苏人民非常关心黄石的现状。“我是美少女战士!我要打败新冠病毒”“我要变身超人消灭新冠病毒”……一群稚气未脱的幼儿园小朋友穿着CosPlay服装,化身成超人、哪吒、美少女战士等形象消灭新冠病毒。近日,由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实验幼儿园拍摄的名为《变装勇士大战新冠病毒》的短视频,带着浓浓的爱意为黄石抗击新冠肺炎加油鼓劲。

  交汇点记者 周娴 赵宇 陶蓉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