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 | 2020无法重启,我依然流泪热爱
2020/02/22 21:22  新华社  

  摘要:人生,就是一场与生活的较量。再长的路,都坚持走下去,一步一步终会走完。

  有人说,多希望眼前的2020只是一场选择了艰难模式的虚拟体验,本次体验即将结束,一个真实且充满希望的2020正在到来。

  虽然我们无法重启2020,但只要春天还在,就不必感伤。

  一位作家曾写道:“命运总是不如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难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虽然这些东西在实际感受中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欢乐。”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和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曾经满怀期盼,最终得到的却依然是失望,那时感觉日子很难熬,可是也一眨眼就过去了,再苦再累也熬过来了,也算是跨过山和大海。

  静下来想想,在这个世上,其实也没什么东西是坚不可摧、不可改变的。人生总是要经历这样的历程,才会让那些重新生长出来的东西,真正变得坚不可摧。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好好沉淀自己。

  那本曾看了一半就放下的书,那首只会哼唱几句旋律的歌,都可以让某个午后的时光变得更加惬意。不要感叹时间难熬,如果能充分利用好时间,认真积累好自己的点滴所得,在未来的日子里,就会因为今天的这些积累而获得丰收。

  正所谓厚积薄发,每一次蓄力,都是为明天更好地出发。

  一部经典的电影有句台词: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

  在生命的轨迹中,每个人都可能与幸福欣喜相逢,每个人都可能与痛苦不期而遇。人生当中,每件事情都没有最差的情况,就看我们怎么去对待。

  生活总会有阴暗面,一缕阳光从天空照下来的时候,也总有照不到的地方。可如果我们的眼睛只盯在黑暗处,抱怨生活的黑暗,那么,我们将只会得到黑暗。

  不管你站在哪里,身在何方,都不要把遇到的问题太复杂化。尝过苦,才知道甜的味道,感慨是没有用的,与其原地抱怨,不如艰难前行,哪怕稍有挪动,山重链接水复,柳暗铺垫花明。

  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人生,就是一场与生活的较量。再长的路,都坚持走下去,一步一步终会走完。

  不要在乎会被脚下的石头绊倒多少次,要知道,凡是走在这条路上的人,他都有摔倒的时候。只不过有些人选择了忍着疼,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向前。

  请你相信,生活并没有那么糟,曲直皆是经历,好坏都有风景。蓝天下便是阳光,艰苦后便是甘甜。

  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那些曾经埋在心底的种子,定会在坚持中,绽放最美的容颜。

  2020年的初春,虽然让人有点沮丧,但也更加懂得珍惜两个字的分量。那些曾经渺小到不被我们发觉的美好,如今都变得熠熠闪耀。

  生活永远没有标准答案,但你要始终相信:否极泰来、柳暗花明。

  春天已至,那些寒冷的时光,都随着春风的到来缓缓而别。就像生活中的阴霾,终会随着阳光的到来,渐渐消散。

  待那时,你我相约在樱花树下,共赏春日繁花,春风会沐渡世间每一个角落,谁都不会被隔在季节的门外。

  所以,请你相信,生活并没有那么糟,它始终值得我们热爱。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