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儿子从湖北回家准备去聚会,妈妈打电话举报:不能给人添麻烦
2020/01/29 22:02  澎湃新闻  

  沈书记和民警小顾前往李阿姨家了解情况。本文图片 闵行区供图

  为了保护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上海这位老妈竟然举报了自己的儿子。年初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听说了这则故事。

  1月28日凌晨4:30,闵行区浦江镇已连续工作了十几天的居委沈书记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惊醒,紧急电话来自派出所,民警告知沈书记,她的辖区内有一位居民举报自己儿子从武汉返沪,并试图外出。天一亮,沈书记立即与社区民警一道,前往这户居民家了解情况。

  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告知工作已在浦江镇有条不紊地展开。

  原来,居民李阿姨的儿子前几天从湖北回来,尽管最近几天家人身体情况没什么异样,但一家人仍旧按照相关政策,待在家里,哪里也不敢去。

  可是就在1月27日晚上,李阿姨的儿子告诉她,自己过几天准备外出聚会。这个突如其来的“声明”,可把李阿姨吓坏了。她反复劝阻儿子千万不要外出,要按照规定在家隔离14天。但儿子并不理会老妈的劝阻。

  思来想去大半夜,李阿姨还是决定举报自己的儿子。

  浦江镇居委每天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物品,并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垃圾投放等事宜。

  1月28日一大早,居委沈书记、社区民警小顾带着居家隔离告知书、承诺书、健康状况表等文件来到李阿姨家,详细告知居家隔离时需遵守的相关规定。看到老妈竟然举报了自己,李阿姨的儿子非常不理解,并反复强调,自己去的是湖北距离武汉较远的山村,而且几天来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异样,他觉得老妈有些“小题大做”。

  社区民警小顾严肃地告诉他:“就算是途经湖北,都必须居家隔离,这是最安全也是对自己和他人都最负责任的做法。李阿姨的行为非常正确,值得所有居民学习。”

  李阿姨也劝自己儿子赶紧在承诺书上签字,放弃外出聚会。她说:“你看看,居委的工作人员一直工作到现在,春节都没有休息过,我们一定要做到不给人添麻烦!”

  最后,李阿姨一家人都签了居家隔离承诺书,并承诺会每天及时上报体温。居委也表示,会帮助他们采购物品,并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垃圾投放等事宜。

  目前,闵行区浦江镇各村居和涉及排查任务的单位都按照规定落实了由村居及单位负责同志、社区民警、社区医护组成的核查“三人小组”,共计100个,全面落实核查工作和每日两次电话询问重点人员及同住人的身体状况工作。村、居也组成了由党员、志愿者、三长等人员组成的服务管理团队,帮助重点人员解决必要的生活困难、处理垃圾投放等事宜。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通讯员 樊姝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