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安徽黄山一家6口全部确诊 合肥6人同学会感染
2020/01/29 16:02  中新网  

  中新社合肥1月29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卫健委29日公布信息显示:截至1月28日24时,安徽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52例。

  记者从当日黄山市卫生健康委和合肥市卫生健康委公布的具体信息中发现,黄山市歙县一家6口全部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属于家庭聚集性病例。合肥市肥东县6人同学会上感染。

  通报称,黄山市当日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分别为骆某某、颜某1、颜某2,该3名病例与黄山市卫生健康委1月28日公布确诊的3名病例(汪某、颜某某、汪某某)系同一家庭人员,汪某某和骆某某系汪某父母,颜某某系汪某丈夫,颜某1、颜某2系汪某子女。

  颜某1于1月17日在武汉接种麻风疫苗,20日晚出现发热症状,21日体温正常。颜某2于1月21日在武汉家中出现发热症状,未处理,21日晚体温正常。1月22日6时,患者一家6口自驾驱车从武汉返回黄山歙县家中。目前6人均在定点医院治疗。

  合肥市卫生健康委29日公布确诊信息显示,22岁马某某,1月19日自武汉回合肥,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2日发病,1月23日入肥东县医院就诊。另外聚会的同学,1人22日发病,3人24日发病,1人25日发病。6人均于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在28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强调,暂停全省旅游包车客运以及省、市际线客运,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停止一切活禽交易,严抓超市、农贸市场、餐馆、宾馆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

  据专家研判分析,当前安徽疫情防控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