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教委:离京教师不要求立即返回
2020/01/29 15:50  北京市教委  

  日前,部分教师通过12345热线及北京市教委官方微博反映部分学校要求教师提前到岗。今日(1月29日),北京市教委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文件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教师队伍在疫情防控中,应该有担当,但同时也要保护教师的身心健康。

  市教委明确要求,按中央和市委文件通知要求,当前的核心防疫要求是减少流动和聚集,做好隔离和观察。因此,目前人在外地的教师不要求必须立即返回,在原籍原地按照当地要求做好防控;参与课程录制的教师如从外地返京,应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完成居家隔离观察后再参与工作,在工作中做好防护;市教委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要求,教师要按照原正常开学投入工作,并不是指必须到校到岗上班,而是根据学校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安排,采用弹性工作制、错峰上下班等措施,鼓励采用网络、电话等远程灵活方式,指导好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市教委强调,各区、各校要严格落实中央与北京市的部署要求,切实理解领会文件精神,最大限度地减少聚集,减少人员流动,最严格地执行隔离观察等防疫措施,确保首都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