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造谣解放军传播病毒被拘 警方通报6起疫情传谣案例
2020/01/27 14:39  人民日报客户端  

  近日,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际,四川网民肖某、登某、唐某、孙某、张某和何某6人在网上编造、散布谣言被警方依法处理。

  1月22日,安岳县网民肖某在QQ称:“最近新型病毒有点凶,咱川渝两地都发现了病例,最近出去各位做好防护措施哈”“县城已经死了一个了”“卫生院隐瞒了消息,还没有报上去”。经与安岳卫生部门核实,该信息不实。目前,肖某因散布谣言被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月25日,德格县网民登某发布藏语疫情谣言,内容经翻译为“甘孜州(德格县)龚垭乡13个人都被一汉族人传染了,请大家一定注意。”经核查,该信息不实。目前,登某因散布谣言被属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月25日,纳溪区网民唐某在微信群内发布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谣言信息称:“纳溪一例疑似患者已经确认,但逃跑了。”经与区卫健部门核实,该消息为谣言。目前,唐某因散布谣言已被属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月25日,自贡市网民孙某在微信群内传播不实言论,称“此次疫情系解放军传播病毒导致”。目前,孙某因散布谣言属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月25日,绵竹县网民张某在微信群发布一段视频,称“绵竹富新已出现感染者”。经核查,该视频不实。目前,张某因散布谣言被属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1月26日,旺苍县网民何某将网上流传的:“韶关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一号“的文章进行部分文字变更,将“韶关市”改为“广元市”在本地一群中发布,后被广泛转载到其他群,造成恶劣影响。目前,何某因散布谣言被属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以上6人均系道听途说,恶意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造成恶劣影响,已被警方依法处理!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四川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要编造、发布不实信息。

  网警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人民日报客户端王永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