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杭州好邻居!夫妻买7万只口罩,连夜冒雨送多个小区
2020/01/24 22:46  杭州日报  

  “有这样的好邻居,真当是杭州人的福气!”

  在这个口罩异常紧俏的时间点,杭州一些小区居民拿到了一份“特殊”的春节礼物:一位神秘的男子开着车,跑到好多个小区派送免费的口罩。

  送的口罩一盒里有50个,这名男子一搬就是20盒,堆满保安室整整一桌。

  “这个口罩,麻烦师傅发给小区的居民们,一个小区我拿了1000个,暂时应该够用。”保安正想问对方名姓,男子摇摇手,喘着气就钻回了车里,直接开走了。

  这名神秘男子是谁?昨天夜里,有读者向本报爆料说,小区里有人送来一千个口罩,业主们在群里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小区“7-4”的业主!而且听说他送了很多地方,大家都在为他点赞!

  不少小区都收到了上千口罩

  当时他冒着雨抱着箱子跑进保安室

  读者谢先生爆料的小区位于钱江新城的滨江金色家园,小区主大门是南门,也是昨天邻居送口罩来的地方。

  今天早上记者来到小区,一问保安才知道,一晚上的功夫,口罩都已经被小区业主们给领光了,没得剩下。

  保安告诉我,昨天那位业主冒着雨,抱着一整箱进来,就说自己是住这个小区的,别的也没多说,拜托保安分发给小区的业主们,然后就离开了。

  “估计是业主在群里都听说了这个消息,很快就有人来拿了。很多人都在说,这个业主真的好,口罩这么紧俏还能免费送给大家,真当要点赞的!”

  除了自家小区,采荷街道办、采荷社区等多个地方都收到了口罩。采荷街道保安杨师傅说,这名男子送来的时候还提到,要给小区的环卫工人和保安留一份,其他的分给小区区民。

  杨师傅还特意研究了这个口罩,虽然盒子上都是日文,不过中文字还看得懂,比如防飞沫、PM2.5以及花粉,防范功能还蛮全的。

  “所以街道一大早就让社工们把口罩带去给小区的高龄老人,环卫工人们也戴上了,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真的很感谢。”杨师傅说。

  高价从日本客户手中拦下7万个口罩

  冒雨送口罩一直到凌晨5点

  回来他自己也得了感冒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7-4”的张女士。

  张女士说,自己身体不是很好,因此送口罩的事情都拜托给了丈夫。没想到丈夫昨晚几个地方口罩送下来,淋了雨,也得了感冒,现在一直在家里休息。

  张女士说,21号那会看到新闻说疫情严重,自己本来想买点口罩,但没想到竟然很难买到。回来和丈夫一商量,丈夫直接说,索性一次性多买些,这样能送给身边的人,也算是为防范出一份力。

  夫妻俩打听了好多地方,总算听说安徽有一个工厂专门给日本品牌做口罩代加工,就赶紧出了多于日本客户的价格,买下了五万多个口罩!后来发现数量不够,又追加了两万个。

  “23号中午,第一批口罩陆续到达了杭州。但我老公没想到,本来要让自己公司员工帮忙送的,结果大家赶着回家过年,公司没人,只能自己上。他一个人开着车,从萧山一路跑到采荷。我在孩子学校群也发了消息,很多孩子家长也来我们小区这里拿了。后来消息传开,许多人都希望能拿到口罩,我老公又赶过去送。”

  后来一些亲友也加入了送口罩的队伍,一群人忙到凌晨五点多,张女士丈夫回家的时候,衣服鞋子全湿了,人也有些感冒,让她心疼不已。

  “等我身体好了,

  要把剩下的口罩全送给医护人员”

  在这次采访中,记者遇到的所有人都觉得,一定要表扬这位送口罩的市民、邻居。

  “在现在这个环境下,能想到帮助更多的人,我觉得咱们杭州需要更多的‘7-4’邻居。”小区一位业主说。

  小区里也开始有业主提议,大家可以众筹出资买口罩,送给小区和周边有需要的人们,让身边人能得到更多的保护。

  采访中,张女士始终不愿透露自己更多的信息。她一直在说,自己只是在尽一些微薄之力。

  “丈夫告诉我,等过两天感冒好了,要和其他人一起把剩下的所有口罩全部捐给医院、环卫和疾控中心的人。他们都为老百姓守在第一线,肯定很需要。”张女士说,“我一个医生朋友还打电话给我说,现在医院的口罩数量也是有限,我们也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现在整个社会都在抗击肺炎,我们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为杭州好邻居点赞

  希望身体早日好转!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